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时代·新诗路” 第五届“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5-13 14:11

宣城新闻网讯 5月12日晚,“新时代·新诗路” 第五届“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张黎勇,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出席活动。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叶延滨,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诗人曾凡华等30多位诗人出席吟诵会。

主持人

第五届“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现场

吟诵会分为《敬亭山——山水诗之美》、《敬亭山——白话诗之源》、《敬亭山——新时代之音》三个篇章。十七个节目分别用朗诵、歌唱、舞蹈、太极剑和书法表演、飞花令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敬亭山独特的诗词文化内涵和我市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诗歌表演《从经典中走来》

吟诵会上,诗人们或接受现场访谈,表达对敬亭山的向往和祝福;或朗诵原创作品,抒发对敬亭山的赞美之情;或参与节目主持,畅谈对诗歌文化的理解。诗人兴会、诗情饱满、诗意浓郁,成为本次吟诵会最大的特色亮点。

叶延滨(右)现场点评

曾凡华朗读诗作《敬亭山断想》

当市广电台主持人朗诵完诗歌《敬亭山的树》之后,诗歌的创作者叶延滨应邀走上舞台作现场点评:“朗诵得很好,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敬亭山是老天爷留给这方子民的一份珍贵山水遗产和文化遗产,有了敬亭山,宣城就有了诗意的生活环境和无尽的文化自信,这里的人有福了!有那么多的诗人像树一样伴着你们,你们是最幸福的人!”

剑舞柔情

向活动主办方赠送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由市文联选送的节目《剑舞柔情》,将剑舞和书法融入节目,演员在表演刚柔并济的太极剑的同时,书法家现场在宣纸上挥毫书写李白千古绝唱《独坐敬亭山》,诗书剑乐有机融合,笔墨纸砚相得益彰,凸显宣城文化的无穷魅力。

朗诵《雨巷》

合诵《拥抱新时代》

由广电台播音员主持人表演的诗朗诵《敬亭诗韵》、《雨巷》《拥抱新时代》等节目,以专业的水准演绎古诗新韵,给人带来文化的熏陶和美的享受。

合影

本次活动是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网、宣城市文联协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