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四举措创优民营企业营商法律服务环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08:53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为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近年来,我市司法部门推出“四大举措”,创优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家在决策论证时,提供法律意见和咨询服务;组织开展针对民营企业的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提高民营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意识。

二是为民营企业提供免费“法律体检”,规范民营企业生产行为。按照《安徽省企业法律体检标准(试行)》,免费为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帮助其建立注重事前防范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制定危机处理法律预案,提高企业防范经营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推进民营企业产权制度变革。鼓励律师接受委托,代理民营企业在现代产权制度和公司化管理方面,运用专业法律知识,从根本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产权制度,优化股权结构,避免企业经营权与出资人的人格混同,有效防范因产权不清、结构不合理带来的潜在危机。

四是加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的建设。借助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在市、区两级公共法律中心,依托“所企对接”活动平台,及时为辖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