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三力齐发”深化市容环境提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4-25 10:32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建管提升年”,突出影响城市管理中易发多发的重点难题,精准发力,全面深化市容环境提升,着力打造“更有序、更干净、更漂亮”的城市环境。

重拳整治提升市容市貌。大力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露天烧烤、占道早夜市及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难点市容问题,强化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市容问题反复反弹;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市容乱象,以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对城区主街道门市的骑门摊、占道经营、店外杂物、流动摊点等市容乱象强力规范、清理。今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龙川大道、扬之南路、扬之北路、梓潼路、望徽路等重点路段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80份,取缔摊点28处,清理乱堆放物料28车,规范出店经营130余处。同时,配合完成“两治”目标任务中16处违法建筑的拆除,拆除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清零行动”9处违建拆除,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提升。

创新保洁机制提升环境洁净。针对城区环境卫生脏乱差这一“顽症”,在城区龙川大道、会山路、良安路、适之街四条主街道启动定时收集生活垃圾环卫作业模式改革试点。试点街道只保留果皮箱,垃圾桶全部撤除,由环卫工人定时定点沿街收取生活垃圾,同时安排人员巡回捡拾,确保试点街道非定时收取时段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通过努力,目前,试点街道的生活垃圾桶已全部集体“下岗”,基本告别了脏乱环境。在此基础上,新增一台18吨新型多功能“雾炮车”和一台12吨洒水车,加强了环卫所洒水降尘机械化配置,有力提升了机械化防尘治霾水平。

强势入轨遏制渣土扬尘“顽疾”。针对当前正值城市大建设,项目工地多、渣土运输多现状,今年来,城管执法局对城区7个运输工地进行停工整顿,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六到位”管理措施。工地、车辆整改到位后,由环保局、建管局、执法局三方验收按程序审批。经过强势入轨后,目前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基本做到了绝对净车上路,车辆为环保型车辆或改装自动密闭覆盖装置。同时,充实渣土管理执法中队人员设备,实行错时工作制,加大巡查管控和执法力度,对散装材料运输车、渣土运输车、建筑垃圾运输车以及农用车未按规定遮盖篷布、“抛洒滴漏”、“脏车”入城、道路扬尘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今第一季度立案查处10起,罚款4万余元,有力地遏制了扬尘污染等违规行为。(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