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远程会诊助推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实现新突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9:34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旌德县通过远程会诊系统,构建“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医诊疗,获得专家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从而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减小城乡医疗资源差距,助推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实现新突破。

该县借助“医联体+医共体+医疗网”新平台,通过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和蓝卫通远程医学平台开通远程会诊系统,实行省、市、县、镇、村(社区)五级医疗资源互联互通,建立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大医院专家、基层医生(或村医)、患者三方在线面对面诊疗,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了基层医疗水平。

据旌德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朝富介绍,自该院安装应用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共建成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儿科远程会诊中心、影像远程会诊中心,并与10个镇卫生院接通了会诊网络,创新性的使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辅助诊疗,实现上级医院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务人员之间异地“面对面”会诊的新型就诊方式。目前县医院通过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中西医诊疗1810人次,其中贫困人口473人次;远程会诊492例,其中,与省立医院等大医院远程会诊疑难病例121例(省立医院会诊107例、省儿童医院12例、省肿瘤医院2例),镇、村远程会诊371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26人次,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