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9 14:30

4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巡察整改督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明主持会议并作情况通报,市领导张千水、田扬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晓东等出席会议。

严琛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生态“净化器”,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彻底解决整改落实慢、整改落实难问题。严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推进我市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更加出彩。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唤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使巡视巡察成为保护干部干事成事不出事的“护林员”、引导干部坚持正确方向劲往一处使的“导航塔”。二是压实责任,注重整改实效,不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强化党(工)委(党组)、纪(工)委(纪检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推动问题特别是急难险重问题的解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派员成立联合检查组,按不低于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总数的20%比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准备工作。市委专门成立了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督查督办。同时全方位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市委巡察办牵头负责,各地各单位安排专人办理,5月中旬前完成自查自纠。

会上,王为明通报了我市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还全面梳理了九届省委巡视我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逐条逐项制发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账单和提示单,并就十届省委巡视我市5个县市区反馈指出的共性问题,坚持以下看上,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了专门的部署。各县市区委、纪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副县级二级机构以及有关乡镇和开发区(园区)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