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可直接网上报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8:59

4月17日上午,2018年安徽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建筑大学隆重举行,驻肥高校征兵工作站长和部分高校师生代表2300余人参加仪式。全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官东、韩龙等人先后上台作倡议发言,以典型示范引领号召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国家。

上午十点,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这标志着我省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我省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很多优惠政策。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都可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大学生(含新生、在校生、毕业生)参军入伍,按每人不少于600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金;退役大学生(含新生)复学时,可在本校范围内申请调整至其他专业,经所在高校同意后可转入新专业学习;高职(专科)在校生在完成学业后参加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我省公务员同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15%左右的公务员定向招录计划;政法干警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时,拿出不低于25%的计划数用于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值得一提的是,应征入伍服兵役的大学生(含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在部队荣获二等功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记者 史睿雯 通讯员 宋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