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五个突出”引领“五大会战”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5 20:57

2017年以来,泾县紧紧围绕市委“235”工作整体布局,立足本职、聚焦主业,狠抓党建“五大工程”的落地落实,为聚焦“四个泾县”建设、打赢“五大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突出从严从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挂图作战。把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30类130项,做到具体任务、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四明确”。坚持压力传导。推行党建和发展双百制考核,实行综合排序、评定、奖励;建立县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28个;出台《泾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确保有责必问、权责对等。坚持督查调度。实行“一月一调度、双月现场会、季度推进会”,全年共进行专题调度22次,实地督查42次。

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平凡的岗位建新功、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评选表彰好支部、好支书、好党员等先进典型203个。组织开展全县科级干部十九大轮训工作,集中轮训干部900余人次。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共开展集中宣讲450场、受众达4万人次,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突出常态长效,推进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在“学”上讲看齐。创设“党员活动日”、党员中心户等载体,依托全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在“做”上勇争先。在34支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基础上,增派108名科级干部到非贫困村任党建扶贫指导员,建强脱贫攻坚“排头兵”;开展党员干部“三进三帮三提升”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在一线炼本领、展风采。在“改”上动真格。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扎实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在“建”上促长效。采取下发提示单、问题单、督办单、通报单等“四单制”的办法,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参考十式等文件,切实把基层支部组织生活抓实抓细。

突出达标达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制定一本索引、编印一本手册、创作一部动漫,从制度、操作、解读三个层面统一规范了建设标准,其中,标准化建设动漫获省十三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三等奖。村党组织带头人建设扎实推进。在19个村试点村干部专职化管理,推行坐班值班、绩效报酬和目标管理等量化考评机制。基层基础逐步夯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保障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泾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

突出创新创优,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新推动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制定了党性教育基地22项提升行动计划,创作了《传承铁军精神,锻造铁的干部》等精品课程,举办县内外培训班144期。创新“1+3+X”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健全以党员量化积分制管理为核心,党员管理“红黄榜”“红黄对”和告诫制为手段,党员正面负面清单“双十条”等为补充的党员教育管理“1+3+X”体系,设置自主脱贫、帮带脱贫加分项,推行“党员中心户”制度,抓实党建促脱贫。创新开展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以“六破六立”为主题的“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在全县掀起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的热潮。(陈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