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重大水利项目精心谋划稳步推进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 发表时间:04-14 20:47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市水务局始终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项目引领发展,在谋项目、编项目、跑项目、建项目上卯足干劲,用尽心事,使足力量,努力建成一批大项目,争取更多好项目,为建设皖苏浙区域交汇中心城市和打造“四个特色之城”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

近年来,我市重大水利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争取工作位列全省前茅,项目投资额为我市历史之最。在3月29日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上,市水务局作为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漫步在宛陵湖畔,已是一片碧波荡漾的景象,而宛陵湖丰沛优质的水源得益于青弋江引水入城的重要工程——关庙水库的生态补水。以关庙水库为代表的城市水环境治理工程受到全市的关注和期待,这是打造一个具有宣城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驻足在城东联圩和双桥联圩大堤上,已是一道坚固的堤防,以城东联圩、双桥联圩为代表的城市防洪保安工程是城市发展和人民安居的安全屏障。

除此之外,流域综合治理、大型灌区、大中型水库、排涝泵站、中小河流治理等一大批重大水利项目将在保生态、促发展、惠民生等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登高望远谋项目。市水务局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学细研国家中长期水利投资政策和重点,紧密结合我市水利实际,精心谋划了一大批水利重点项目,基本做到了全区域、全流域重大项目的全覆盖。

抢抓机遇编项目。市水务局紧紧围绕流域治理、防洪保安、水源建设、薄弱环节治理等方面的重点,精心编制了一大批项目,积极向上申报,争取国家和省及时予以倾斜支持。

穷追不舍跑项目。我市一批重点项目挤进国家和省的笼子。港口湾水库灌区、牛岭水库进入国家172项重大节水工程,青弋江灌区改造列入国家大型灌区改造计划,凤凰山水库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水阳江中游综合治理、青弋江综合治理、重点易涝区12座泵站、42条中小河流、116座小型水库列入国家和省灾后薄弱环节治理计划,五座中型水库列入国家中型水库中长期计划,项目总投资达到200亿左右。

保质提效建项目。水阳江开卡工程在两省三市中率先完成,获得一致好评。青弋江综合治理工程进展顺利,近期顺利通过水利部稽查。粮长门水库、扬溪源水库提前开工建设,得到省厅表扬。2017年度灾后薄弱环节治理项目顺利推进,被推荐为省政府激励表彰候选市。我市中小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成为全省的样板。全市水利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近两年分别位于全省第一和第二。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宣城知名度和信誉度,为重大水利项目的争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当有新作为,水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正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各类项目的前期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一些项目正在实施,港口湾灌区、牛岭水库、水阳江中游等项目正式列入今年开工项目,其它项目可望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开工建设。水利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幅宏伟的宣城水利蓝图正在绘就。( 姚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