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明日开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许志强 发表时间:04-12 16:07

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12项活动等你来参与

新闻发布会现场

“网友看宣城”系列宣传活动

宣城新闻网讯 4月12日上午,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新闻发布会暨“网友看宣城”活动在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举行。省各驻宣媒体、市主要媒体、新闻网站、新媒体和部分网友等近30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的由来及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情况。

“三月三,上敬亭山”,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开幕式暨全民健身登山比赛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敬亭山敬亭广场盛大举行。本次文化旅游月活动为期一个月,精心准备了12项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呈上一道文化的“饕餮盛宴”。

由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以“江南诗山”敬亭山为载体,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成为文化旅游合作、交流互动的平台和展示传统文化的舞台。

本届文化旅游月活动可谓好戏连台。文化活动方面,“重头戏”是名家沈岩的书画展。5月12日-5月18日,举办石涛纪念馆开馆一周年暨“神遇”沈岩书画艺术作品展,在石涛纪念馆展出沈岩创作的《敬亭山居图》等书画作品,在太白独坐楼展出敬亭山诗歌的书法作品,届时将有中国书协、美协、中华诗词学会等嘉宾出席。4月19日、4月20日上午9:00在敬亭山登山广场举行“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艺汇演,有展现宣城风土人情的民俗、舞蹈、武术等表演;4月下旬在红星礼堂举办“名家品宣城”第九季“三月三·敬亭山”特别节目,邀请《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来研究宣城、推介宣城;5月12日,“三月三·敬亭山”诗会和“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邀请国内外著名诗人到敬亭山采风,创作诗歌,以吟诵、歌曲、舞蹈、戏曲等形式表现诗歌之美,展现敬亭山独特的文化魅力;整个活动月期间还有“三月三·敬亭山”摄影作品展,展现“摄影大咖”镜头里敬亭山的优美风姿;当然,还有“吃货”的福利,4月18日-4月20日,在敬亭山广教寺举办素食文化节,通过素食文化品鉴活动,倡导健康、自然、平淡、清新和低碳的饮食观念。

旅游活动方面,4月29日,在敬亭山敬亭广场举行“三月三·敬亭山”研学游启动仪式,以研学、授课、吟诵、歌曲、少儿美术等形式,寓教于乐;5月18日下午2:00在敬亭湖宾馆举办沪苏浙皖旅游市场主体对接活动,邀请线上线下与宣城旅游景区有相关合作的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自驾游联盟及媒体等80-100人出席,宣传推介以敬亭山为主的宣城旅游景区、线路、产品,签订合作协议。

其他活动方面,4月22日将举行青年交友大会,为广大未婚朋友寻觅佳缘创造良机。而产品展销类活动方面,4月21日——29日举行车展房展,精彩纷呈,亮点多多。

发布会后,市网宣办组织“网友看宣城”在相看两不厌的敬亭山先睹为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