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季度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活跃 岗位质量数量双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11:48

宣城新闻网讯 根据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最新发布的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内,共有1554户次各类用人单位入场招聘,累计需求各类人员33896人, 23444人(次)进场求职,岗位供求比为1.45:1,市场整体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岗位需求总量有较大幅度增长,创2015年以来最高点。统计数据显示,本期内进场企业需求人员数同比增长4906人(+16.92%),环比增长20056人(+144.91%)。年初特别是春节前后是各类用人单位用工的高峰期,为确保企业节后如期开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基本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二是返乡意愿增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除了越来越多的返乡人员进场求职以外,另一个可喜的现象是,返乡人员创办的企业已进入我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参加招聘,这充分表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办的企业成为我市就业的新增长点。

三是用人单位岗位工资上涨,学历要求放宽。今年我市用工待遇较去年有所提升,薪资待遇平均涨幅在5%左右,部分企业涨幅在10%以上。由于高学历人才对用人单位的薪酬等各方面要求较高,企业从实际出发放宽了招聘条件,我市用工需求量最大的机械加工、服装纺织、餐饮服务等行业对一般岗位人员的学历要求有所降低。

四是技能人才的需求日渐增长。65.46%的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专业、技能有明确要求,57.96%的求职者具有初、中级技能资格,用工需求有明显缺口。本期内,年富力强且有一技之长的求职者深受用人单位追捧。大力推进我市技工强市建设,加快出台政策引进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已刻不容缓。( 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