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发射台塔扮靓诗山夜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09:53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敬亭山上的电视接收塔,没想到会这么漂亮!并随文附上了一张发射台塔点亮夜空的近照

4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敬亭山顶,看到两名工人戴着安全帽身穿防护服正在发射塔上施工,修建一新的发射塔呼之欲出。“整个铁塔更新亮化工程大框架已经完工了,现在工人们正在布点光源,布好后设计的线条就会勾勒出来。”敬亭山发射塔技术负责人程祝告诉记者,这两天晚上就在进行灯光调试。

记者采访了解到,修建一新的发射塔高118米,采用正四边形钢管组合结构,塔腿、拱门、平台护栏等处增设粗壮的线条和几何图案,平台护栏采用定制钢材,增强发射塔外观的厚重感,突显近景效果。利用铁塔增加的高度,将观景平台的标高设置在20米以上,按发射塔设计规范,保持塔基、观景平台和塔身比例协调,提升了远景效果。

“结合绿色生态的敬亭山环境景观,将发射塔场地按照依地形、分平台,呈阶梯状的理念设计,显得宏伟美观,确保塔基座与景区山体相融合,最大限度保护山体。”安徽广播电视台宣城发射台台长丁立民介绍说,发射台根据“满足功能、兼顾景观、一次性规划、分布实施”的规划设计原则,为了让发射塔与敬亭山景观更好地融为一体,从设计到施工,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心血。

值得一提的是,精心设计新塔的亮化方案,突出了“以人为本、脉络清晰,融入文化、体现特色,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科技引入、魅力诗山”的整体设计理念,体现了“打造敬亭山脉络、树立敬亭山形象、打造城市夜景、提升敬亭山品味及游玩舒适度,在满足照明功能的前提下,通过城市美丽夜景的打造来提高城市知名度”的整体设计思路,显示了“具有层次感,塔身采用分级亮化,具有程控功能,能分别体现近景和远景效果,体现历史厚重感”整体设计特色。

这两天晚上正在进行铁塔灯光调试工作,很多市民看到修建一新的发射台都赞不绝口。

“以前每次从外地回家,在高速上一看到敬亭山顶的发射台,就知道快到家了。以后外地朋友来宣城玩,晚上可以带他们来敬亭山看夜景。”市民李章辉说,敬亭山发射台现在修建的这么漂亮,作为一名宣城人觉得很自豪。

“铁塔更新亮化工程将在5月1日正式完工,届时,市民们能看到,塔身的球体可以显示图片和文字,在各个节庆日时能有效烘托节日气氛。”丁立民说,铁塔整体灯光以电波传播的形式,由下至上,流光溢彩,体现出我市蒸蒸日上的美好寓意。这一新亮点的打造,与敬亭山风景区风格、布局相得益彰,为江南诗山的夜晚增添一处靓丽的风景。

(宣城日报 记者 徐晨/文 汪辉/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