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家中医药局在旌德召开基层中医药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08:45

座谈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4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旌德县组织召开基层中医药工作座谈会,重点探讨旌德试点推进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座谈会上,宣城市和旌德县分别介绍了农村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旌德县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研发情况,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特别贫困村村医畅谈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临床运用切身感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蒋健对旌德县着眼于健康中国建设,率先研发既管用又实用、既简便又好用的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值得国家和省的扶持和推广。同时她要求,继续研发和完善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功能,政策上定好位,加强村医培训,精准用于基层,助力健康扶贫。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董明培在座谈时认为,旌德县通过“智慧医疗+健康扶贫”相结合,成功研发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弥补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的短板,推进了分级诊疗制度,普及了中医药健康服务知识,有利于健康扶贫和乡村振兴。同时他希望下一步,坚持运用中医思维来解决个性化健康服务问题,坚持运用健康大数据解决精准化干预问题,坚持运用人工智能解决平台升级问题,坚持运用制度创新解决体系对接问题,借力医改来解决中医药发展问题,充分发挥中医药服务的特殊优势,来助力医改。副市长黄敏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蒋健一行先后赴旌德县三溪镇中心卫生院、博士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旌德县蔡家桥镇朱旺村卫生室、庆丰村卫生室和安徽省旌德县经纶世纪天使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展馆,实地察看重点了解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应用在农村基层中西医诊疗、中医远程会诊方面发挥的助手作用、沿途视察了基层中医馆建设、中药产业发展和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等情况。(特约记者朱于斌)

调研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

参观中药产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