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09:24

宣城新闻网讯 3月20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

黄敏指出,2017年是我市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市教育体育工作出新、出色、出彩的一年。主要体现在党建工作有“新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新突破”、教育供给能力有“新增强”、体育品牌赛事有“新升级”。

黄敏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作为根本目标,锐意进取,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固强补弱,扎实推进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稳步发展。她要求,一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要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三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四要聚焦群众关切,确保安全和谐稳定;五要瞄准新目标,开启体育新征程。六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教育体育工作。过去的一年,全市教体系统大力实施“七大工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面从严治党工程彰显成效、立德树人工程成果丰硕、教育公平工程惠及万家、改革攻坚工程纵深推进、质量提升工程全面实施、和谐校园工程强基固本、体育强市工程成果初显。刘国平表示,2018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解教育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建设教育体育强市,奋力谱写美好教育体育的“宣城篇章”。

表彰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教育体育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与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县市区政府、宣城中学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