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建设生态茶园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09:12

宣城新闻网讯 生态茶园建设是整个茶产业持续、健康、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基础,是产业竞争的核心因素之一,同时也是生态文明建设一项内容。2018年伊始,广德县种植业管理局及早谋划,迅速行动,将生态茶园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一是宣传、指导新改建茶园良种化,在良种的基础上推行品种多样化,在种植常见的白叶一号、黄金芽等品种基础上,依托有能力的企业、家庭农场等试引进一些新型优良品种,丰富茶树资源,增加茶园类型,建设多彩茶园、花香茶园。

二是优化布局,强化良种茶园再绿化,正视过去几年面积快速增长带来的环境影响问题,坚决不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换取产业发展。对连片规模500亩以上的茶园推行再绿化工程,实施茶园绿色生态生产,构建生态循环、绿色先行、有机主导的茶产业发展模式,将茶园建设融入当地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规划,推进茶旅融合,促进乡村文明建设。

三是全面推行茶园绿色生态生产方式,在全县茶区通过建立示范点,指导茶农应用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生物农药等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3月6日,邀请县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对县茶叶协会会员开展了农产品质量监督相关政策背景和监督处罚内容培训。培训会现场签署了维护茶园绿色生态发展倡议书。为进一步落实监管措施,还将在4月份联合开展鲜叶农残抽查检测,掌握茶叶安全状况,如果发现问题,将及时督查纠正,确保茶园生态环境安全。(广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