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共青团宣城市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严琛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3-21 08:33

会议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3月20日上午,共青团宣城市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团县市区委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团(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严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团组织要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三性”、去“四化”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的火热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全面从严治团、深化改革攻坚,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为总基调,坚持刀刃向内抓改革、眼睛向下谋创新,聚焦团的组织体系和团员队伍建设,以“一个中心、一张清单、一张网、一个工具箱”工程建设为主抓手,组织实施团建规范提升年活动,锻造一支充满、热情高涨、踏实苦干、纪律严明的“青年铁军”,切实担负起引领全市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四个特色之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功立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当好桥梁,建好机制,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努力把宣城共青团锻造成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抓引领,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宣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武装青少年头脑。二是要正本清源抓改革,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建立调度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支部抓组织,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全团抓支部、干部到支部、落实靠支部”的要求,开展“团建规范提升年”活动,落实从严治团各项要求。四是要组织动员青年积极投身四个特色之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五是要坚持为党分忧、为青年谋利,把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用心用力服务青年发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六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共青团工作项目化、责任化,扎实抓好7个团建项目试点。七是要树立以青年为本、开放、协同、务实的理念,挖掘组织内生资源、争取党政资源、整合社会资源,汇聚支持全市青少年发展强大合力。八是要坚决扛起从严治团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从市县两级团的领导机关抓起,锻造一支“充满理想、热情高涨、踏实苦干、纪律严明”的宣城青年铁军。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全委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及部分委员代表围绕团建项目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