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春季赏花游宝典(组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辉寰 发表时间:03-16 09:42

又到一年赏花时。春天的宣城更是五彩缤纷,梅花、杜鹃花、油菜花、梨花、牡丹花、玉兰花、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让人不得不走出家门,约上三五好友,带着亲密爱人,在宣城的“花花世界”开启一场浪漫的春天之约。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寻花赏花”,宣城市旅游局组织全市旅游部门搜集整理了宣城的春季赏花游活动,打造出最新最全的宣城春季赏花游宝典。

1.宣城敬亭山梨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地点:敬亭山梨园

每到春天去爬敬亭山的时候,路过一大片白色的花海,那就是梨花哦!梨花绽放之时美轮美奂,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徜徉在花海中,即使只是闻一闻梨花香,也会有醉人之意。

2.宣城敬亭山杜鹃花

最佳赏花期:4月

地点:敬亭山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而敬亭山每年三月杜鹃花开得最盛,满山遍野皆是。李白也曾为此景所折服,写下了《宣城见杜鹃花》。

3.宣城梅溪公园梅花

最佳赏花期:2月底—3月上中旬

地点:宣城梅溪公园

梅溪公园梅花正盛开,景色优美。红梅、绿梅等竞相开放。景梅亭被梅花环抱,闲暇之余可以利用早餐锻炼时去往梅溪公园欣赏。

4.宣城大坝塘樱花

最佳赏花期:3-4月

地点:大坝塘

大坝塘的樱花树虽然不是茂密的美,却在广场舞整齐的队伍下显得格外俏丽。每到樱花烂漫时节,宣城市民都会汇聚于樱花盛开的地方,穿行于花间树下,尽情体味樱花媚景。

5.宣州麻姑山油菜花

最佳赏花期:3月——4月

地点:宣州麻姑山

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很多人会前往绩溪家朋,江西婺源区观赏大片的油菜花。其实,宣州麻姑山也是赏油菜花的绝景之一,在欣赏宣城十景“麻姑晓日”的同时,也能观看大片的油菜花。

6.宣州养贤官塘湖樱花、薰衣草等

赏花季节:全年

地点:养贤官塘湖农庄

作为一家五星级农家乐,官塘湖的风景可算是让人流连忘返。鱼塘、花园、木屋、农家菜......每年6月份,大片的薰衣草盛开,更是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度假休闲。

7、郎溪红梅最佳赏花期:3月1日开始地点:梅渚镇高塘村梅花生态园简介:走进高塘梅园,在梅花的海洋自由徜徉。在梅花生态园里可以观赏到红梅、青梅、珍珠梅、美人梅等多种名贵品种在内的梅树,同时还可观赏榉树、榔榆、红果冬青、栾树、黄连木等稀有名贵树种。特色:在生态园里不仅栽种着各色梅花,还有有机蔬菜种植园区、时令水果采摘园、农家乐、文人墨客写生绘画岛、CS真人体验区、烧烤区等特色游乐项目。您可以带上您的家人,边品味梅花清雅,边开展各色亲子活动,也不失为一次独特的赏梅之旅。

8、广德和合生态园百花谷

时间:3月-4月

地点:和合生态园

春天,广德和合生态园的百花谷成为了花的海洋。满地金黄的那是油菜花,倒映在清澈的池塘里,把池塘都印成一片金意浓浓。蔚如云霞的是红叶李、桃花和樱花。桃花先开,灼灼其华的花瓣到了夏天就是红扑扑的果实。桃花飘飞之后,紧接着樱花盛开,走在生态园的大路上,两侧种满了樱花,是名副其实的樱花大道,一路真是说不尽的繁华美丽。

9、宁国恩龙千亩玉兰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

地点:宁国恩龙

三月的恩龙,格外娆妖,景区内百花竞开,处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千亩玉兰花海,也即将在这个时节精彩呈现。这片花海距世界木屋村约4公里,在恩龙所建的中国树木博览园内。每年的三月中旬,近千亩的玉兰花正值盛开时节,红的、紫的,粉的、洁白的花朵,在枝头绽放,姹紫嫣红,形成一片花海,场面十分壮观。树博园对外免费开放。在这里,除了赏花海,还能观鹿场、游山门洞,可谓是一日自驾游的好去处。

10、宁国江南牡丹园

最佳赏花期:4月

地点:宁国南极乡

宁国牡丹作为江南牡丹种群的品种是全国四大牡丹之一,与北方河南洛阳、山东荷泽牡丹齐名。目前,宁国南极牡丹园共有玉楼、凤尾、西施、粉莲等12个品种,占整个江南牡丹种群的一半以上。同时在牡丹园的带动下南极乡牡丹种植也有了大的发展,已发展到了5万株,成为江南最大的牡丹生产基地。每到春天,万株牡丹竞相怒放,紫红、粉白、白色的牡丹花将整片山坡点缀得煞是好看。在绿叶的映衬下,盛开的牡丹高贵而妖艳,周边空气里也散发着怡人的牡丹花香,点缀出了无限春光。摄影爱好者、画家以及游客纷至踏来。

11、宁国万亩映山红

最佳赏花期:4月

地点:宁国云梯畲乡

汤公山海拔1130米,位于云梯杨山与浙江临安横路交界处。汤公山是人间仙境,这里天然生长的大片高山映山红,每年从四月起,百余亩映山红将持续开放一个多月,远远望去犹如一个巨大的花环戴在汤公山上。根据当地老人相传,由于汤公山山高风大气温低一般植物难以生长,生命力极强的映山红顽强地生长在石缝中,虽然生长十分缓慢,其花却异样的盛放,此山的映山红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如今有的树高达3米,树冠4米,是极少有的奇观。

12、泾县桃花潭畔赏桃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

地点:桃花潭

特色:桃花潭因“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而名扬天下。春天里,潭面水光潋艳,碧波涵空。潭岸怪石耸立,古树青藤纷披,春季绿韬如毡,桃花似火如霞,飞阁危楼隐约其中,犹如蓬莱仙境,又疑武陵人家。桃潭烟波使人陶醉,桃林春色让您留恋,移步皆成景、四时景宜人。

13、登泾县黄子山,赏杜鹃花

最佳赏花期:4月

地点:黄子山

特点:黄子山位于泾县榔桥镇黄田与西阳毗连处,山体峭拔,主峰海拔1174.8米,是泾县最高的山峰,呈北东向展布,面积约20平方公里。黄子山山高林密,山势险峻,层峦叠嶂,状如莲花。每到春季,山上林木茂盛,山中小溪潺潺,山腰鲜花灿烂,美不胜收。

14、三月泾川 油菜花开正当时

最佳赏花期:3月底4月初

地点:汀溪漕溪村、郭冲村约660亩;榔桥镇黄田村290亩;322省道丁家桥沿线约400亩;蔡村镇蔡村村90亩;桃花潭镇查济村520亩。

特色:为加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2014年泾县坚持“以农造景、以景带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协同发展”的理念,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立足全县农业生产实际,在全县主要公路沿线、景区周边高低落差较大、视野较为开阔农田区域成片种植油菜、紫云英等农作物,打造最佳景观效果。

15、绩溪家朋油菜花

最佳赏花期:3月底

家朋乡位于绩溪县东北隅,距县城42公里,地处皖浙两省和宁国、临安、绩溪三县(市)交汇地带。境内自然风光优美,春天更是家朋最美的时光,群山藏翠、大地流金、花香飘动。观赏油菜花,家朋的梅干岭梯田便是最好的地方。每年三月,金黄色的油菜花盛开在层层梯田,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白墙黛瓦的徽州村落藏匿在花海丛中,远处群峰高耸,构成了一幅立体多层次、色彩鲜亮的田园图。绩溪县梅干岭在2013年获得了“中国美丽田园”、“安徽摄影协会创作基地”称号,是欣赏全景油菜花最佳地点。绩溪县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2015年的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美丽中国·安徽之旅”走进梅干岭全国摄影擂台赛活动,定于3月27日至4月7日在家朋乡梅干岭举办,主要活动内容有“美丽中国·安徽之旅”走进梅干岭全国摄影擂台赛、梨园徽韵戏曲演出、家朋古镇传统民间小吃荟萃、坎头古村落——许家朋烈士陵园——仙人谷探幽——梅干岭油菜花观赏基地——山云岭自然风光赏花之旅等。想看油菜花和爱好摄影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哦。

16、徽杭古道 高山杜鹃

最佳赏花期:4月20日-5月10日

地点:徽杭古道蓝天凹

特色:有“花中西施”美誉,分布集中,树龄古老,保存完好,株型优美,景观壮丽的自然群落。亮点:蓝天凹海拔1200多米,为徽杭古道制高点,高山草甸、黄山松与高山杜鹃交相辉映,绵延的古道,皖浙山水尽收眼底,是赏花、摄影、露营、养生等绝佳之地。

17、旌德兴隆梅园

最佳赏花期:3月

兴隆梅园位于三山村月村隐龙山, 2013年,成立了梅园生态农场,将梅园打造成了综合型景区。目前,该梅园地已形成占地面积500余亩,拥有7个品种万余株婀娜多姿、形态各异的梅树,成为皖南片成批树龄在数十年且面积最大的梅林,其中,三分之二为青梅,三分之一为观赏梅。目前,第四届旌德·兴隆春季赏梅会正如火如荼,上万株梅花盛放,一系列以“梅”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为游客奉上一道春日旅游大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