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借力广州国际旅展开拓“三方”市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辉寰 发表时间:03-06 08:55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3日,2018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C区隆重举行。安徽省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精心制定参展方案,认真组织全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参展推介,首次精彩亮相广州国际旅展。借力广州国际旅展平台,加大旅游营销力度,推进旅游合作交流,积极开拓国内南方市场、“一带一路”市场、以及国际旅游市场“三方市场”。

旅游知名度大大提升

旅展期间,众多媒体聚焦宣城,宣城市旅发委主任周小红受邀做客新浪网、腾讯网访谈直播间,专题推介宣城特色旅游产品。周小红介绍了宣城此次的参展情况,推介了宣城的地理区位、交通优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等,重点推荐了文房四小宝吉祥物及其文创产品、游宣城不得不玩的十条精品线路等特色旅游产品,欢迎广州以及国内外游客到宣城休闲度假,体验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同时,中国文房四宝吉祥物首次在国际旅展推介展示,得到了国内外大众的关注和点赞,多元素的推动了宣城文化旅游发展,唱响了宣城作为中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城市品牌。

旅游推介反响热烈


展会期间,宣城展位突出“乘高铁 游宣城”,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前来参观。现场展示的宣城旅游宣传品和宣笔、宣扇等特色旅游商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宣城市旅发委,宣城市文旅集团,宣州、郎溪、广德、宁国、泾县、绩溪文旅委(旅游局),旅游乡镇,龙川、敬亭山、青龙湾、水墨汀溪、华东大裂谷等旅游景区,以及宣纸扇艾兰竹艺、明德扇业、张苏宣笔厂等旅游商品企业营销负责人热情推介宣城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积极发放宣城为广州国际旅展精心制作的“乘高铁 游宣城”宣传单页、2018宣城全域旅游指南、《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旅游书籍、《行走宣城》散文摄影集等宣传资料,发放宣城旅游纪念品,为观众提供全方位旅游咨询服务。为扩大宣传效果,更好地推介宣城旅游,还现场开展了“关注宣城旅游微信,赠送宣城旅游纪念品”活动,得到了热烈反响。很多游客纷纷表示出对宣城旅游的极大兴趣,宣城市推出的“文房四宝探秘游之旅”、“泾旌绩最美高铁之旅”、“皖南川藏线自驾体验之旅”等“游宣城不得不玩的精品线路”颇受好评。

旅游商品销售火爆


宣城展位上精美的宣扇、精致的宣笔吸引了众多目光,张苏宣笔厂还在现场进行了书法表演展示,很多观众和游客对宣城特色手工艺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宣纸扇艾兰竹艺、明德扇业、张苏宣笔厂现场热销,接到多笔订单,并与国内外多家文化旅游企业、电商平台等大型企业就旅游产品研发、网络销售等进行了合作上的交流和洽谈。

旅游合作成果丰硕


本次广州国际旅展有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和特邀买家参展,在向游客做好推介的同时,宣城市十分注重与其他参展商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更进一步打造中国文房四宝吉祥物超级IP开发,宣城市文旅集团在展会期间对接了全国各类知名策划、包装、设计、生产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洽谈,加快中国文房四宝吉祥物超级IP快速发展。同时,宣城市文旅集团研学公司与北京弘传爱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品行之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就宣城文房四宝研学课程及线路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洽谈。

宣城现有泾县、绩溪北、旌德三个高铁站点,2019年将实现宣城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通高铁的旅游大时代。高铁开通以来,广州至宣城的时长从30个小时缩短为短短的7.5个小时,两地从“天涯”化作“比邻”。

广州国际旅游展自1993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26届,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展览活动之一。本届展会五大专业主题馆共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1029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36000平方米,较去年提升26%。在国内旅游部分,广东、陕西、北京、重庆、武汉、成都、南京、杭州、宁波、大连、福州、贵阳、苏州、宣城等近百家旅游部门组织旅游企业参展,向买家和观众展示旅游新业态产品、地方特色产品、文创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及伴手礼。(程辉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