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现场推进会在泾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乔文君 发表时间:03-02 08:45

宣城新闻网讯 2月28日上午,宣城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现场推进会在泾县法院召开。

会上,市妇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市法院、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作出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讨论了“三八”维权月活动方案和《宣城市反家庭暴力工作联动机制实施意见》,提出了相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联席会议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上心”。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定位上升到十九大精神、家庭、国家三大层面上来,以十九大精神内涵为指导,以家庭为切入点、家庭成员为核心,促进家庭和谐,达到治国平天下;二是“专心”。扬长避短,发扬优秀经验做法,不断延伸工作触角。突出重点,加强诉前调解精细化,着力解决关系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时俱进,创新工作载体,树立新型思维模式,打开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局面。三是“同心”。通过“画同心圆”和“聚同心力”,共同树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任务和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各单位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形成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促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不断完善。

会议强调,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刻领会和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谋划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切切实实实现好、落实好、完成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

参会领导和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泾县法院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室、“家事”审判庭、妇女儿童接待室等处,对泾县法院家事审判调解工作表示赞赏。( 乔文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