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春节长假旅游收入超8亿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17:11

2018年春节期间,宣城市接待境内外游客166.64万人次,旅游收入8.0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0.21%和28.16%。假日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趋势,返乡游、探亲游比重居高,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游客数量继续攀升,游客以家庭游、亲友游为主,我市古镇古村古道溶洞等文化体验游、“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线路及乡村游等休闲体验类旅游,受到游客的普遍青睐。春节假期丰富多彩的农历新年活动、精彩的传统民俗、地道的特色美食等也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微信图片_20180222112303.jpg

全媒体、全方位做好市场宣传。一是组织实施“1+N”营销战略。联合县市区全年在央视一套《新闻联播》和《新闻30分》滚动播放宣城的旅游宣传片。二是构建全媒体立体营销体系。借助新浪、腾讯、百度等国内一流网站、微博、微信、QQ等网络平台,多层级多渠道开展春节期间“全媒体营销宣传”。“宣城旅游”官方微信、微博实时发布最新优惠信息,游客可通过“宣城旅游”官方微信、微博询问或查询最佳旅游线路、美食、住宿等信息。“宣城旅游”官方微信发布各地景区景点新开放或举办文旅活动情况。同时,为了回馈一直关注支持“宣城旅游”微信公众号的网友朋友们,即日起至大年初六,在“宣城旅游”微信公众号每日微信头条等推送信息下方写下“美好祝愿”“2018的美好展望”“对宣城旅游的美好期许”等,“宣城旅游”微信公众号将甄选出精品留言点赞数前10名的网友朋友,送上精美文创新年礼物“文房四宝吉祥物”套杯一套。三是宣城市各县市区文旅委(旅游局)积极配合做好多渠道宣传工作。

多项惠民活动热火春节旅游市场。一是主题活动精彩纷呈。节前,宣城市旅发委精心组织全市65家旅游景区开展“宣城人游宣城”大型主题活动,35天0元游宣城,推进了旅游惠民,加大本地旅游资源宣传,超前做热了宣城冬春旅游市场。宣城市旅发委组织策划了“戊戌年全国属狗游客免费游宣城”主题(事件)营销活动,自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全国一亿属狗游客可免费畅游宣城55家旅游景区,这也是宣城市第三次大规模、大面积、大幅度的面对全国举办“属相免费游”惠民活动。参加此次惠民优惠景区分为两类,一类免票时间为一年,一类免票时间为一个月。参加“属相免费游”的景区一共有55家,其中包括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9家,3A级景区19家。据宣城市旅游市场营销评估系统分析,狗年属相主题活动营销已被全国网站、论坛、客户端、报纸、新媒体等754家融媒体平台转发宣传。二是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宣城市各旅游部门、镇村政府部门、旅游企业等积极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春节前三天,宣城市各地纷纷举行旱船表演、舞龙舞狮、走马灯、龙灯、太平灯表演、旗袍秀、黄梅戏、跳五猖、舞回、祭旗、祭社、放飏灯等新春系列文化表演活动70余场次。三是优惠政策乐享不停。宣城市各景区推出了多项春节期间优惠惠民政策。昆山湖景区2月16-21日免门票;中国鳄鱼湖景区除夕当天免门票;金梅岭景区除夕当天免门票、2月16-21日门票五折;太极洞景区推出“新太极闹新年”活动:大年初一到初十,买太极洞门票送80元五色谷门票(含五色谷新春嘉年华门票);宣木瓜文化旅游景区2月15-21日免收门票费,住宿优惠10%;恩龙世界木屋村2月8-28日对外地游客半价45元、对宣城市民30元;劳模徽菜文化园超市产品及就餐费用85折;江村景区2月17日—3月4日,对宣城市民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徽杭古道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3月2号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此外,还有22余家免费景区:宣州区水东老街;宁国市紫金寺、山门洞景区;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绩溪县绩溪博物馆、徽菜文化园、尚村景区;旌德县:旌歙古道景区、路西景区、文庙景区、祥云景区、天诚梅园景区、玉屏景区、仙人谷景区 、天鹅湖景区、兴隆梅园景区、蓝莓生态园景区、云乐灵芝基地、马家溪森林公园、黄高峰景区、悠然谷景区等。

黄田景区.jpg

节前检查、节中调度,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节前,宣城市旅发委率先在全省开通“宣城市旅游市场监测系统”;同时对全市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中心进行5次联调,确保视频监控运行正常。节日期间,宣城市旅发委依托“市级旅游大数据中心工作应用平台”——宣城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中心、旅游应急指挥中心、全媒体营销中心、舆情监测分析中心,加强对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客源市场、游客实时分析,对旅游景区实时接待游客、网上实时舆情、应急指挥协调等多项内容进行监测和调度,确保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

微信图片_20180222112405.jpg

为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市、县两级旅游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假日值守工作。值班人员每天通过智慧旅游系统及时了解各景区接待及运行情况,长假期间全市各景区运行良好。春节期间全市继续启动皖南川藏线假日保障调度机制,旅游、交通、公安等部门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车辆通行情况。

自2月以来,市、县旅游部门对旅游企业组织开展春节假日大检查,尤其对A级景区基础设施、星级饭店安全管理、消防、食品和防恐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2月7日至9日,市旅发委从机关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由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春节假日安全及市场等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重点督查县市区部署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旅游市场工作部署和检查情况、诚信菜单推广情况及皖南川藏线假日调度机制落实情况等,并实地度部分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进行了实地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落实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旅委要督促相关旅游企业抓好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文明旅游表情包全国首发,助力假日文明旅游。由宣城市旅发委、宣城文旅集团共同研发的中国文房四宝吉祥物5季98款“表情包”春节前正式对外发布。此举系中国文房四宝吉祥物IP诞生后的再次创新升级,也是全国首次发布“中国文房四宝表情包”,旨在着力打造比肩“日本熊本熊”、“故宫”的文创产业。本次发布的中国文房四宝吉祥物表情包分为五季,第一季为24款静态日常用语表情包,第二季为16款静态情绪表情包,第三季为16款文明旅游专题表情包,第四季为16款动态抢红包主题表情包,第五季为24款动态新年快乐表情包。五季98款表活泼可爱的表情包契合日常问候、情绪表达、亲友团聚、节日问候、互动交流、文明提示等场景,便于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中传播,有力于丰富文房四宝及宣城城市品牌形象,加大宣城旅游对外传播,推进文创产业做热做大做强。

QQ图片20180212114100.png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