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节日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2-22 11:51

图为春节坚守岗位的吴再荣

阴雨蒙蒙的天气,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我们迎来了戊戌年春节。家家户户亲朋相聚吃年夜饭、看央视春晚,一家团圆。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独自坚守在几平方米的保安室里,注视着小区闸门口的行人和车辆,或拿着手电筒在小区里巡逻,为千家万户守护平安,他们就是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小区保安员。

今年六十五岁的吴再荣是我市康桥风景小区的一名保安,从事保安工作已有3年,这个年三十恰好轮他值班,早早吃完年夜饭就坚守在值班室里。吴大爷说,小区每天进进出出很多人和车,要熟记每个业主的面孔和车牌号码,为防止外来闲杂人员进入小区,遇到陌生面孔和车辆,我们就会拦下来登记。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人比较多,这时候更是一刻也不能放松。

作为小区保安,春节期间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工作就是防火,尽管物业已经专门在小区规划了几处烟花爆竹燃放点,大多数小区居民都会自觉地到燃放点燃放,还有少数小区业主图方便就近燃放,吴大爷不但要加强巡逻,还要及时清理,以免发生火灾。虽然年纪有点大,但干起活来一丝不苟。寒冷的雨夜,他的身影显得格外高大挺拔。“老了还能发挥余热也是一种幸福,”憨厚的吴大爷笑着说。吴大爷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小区业主的广泛好评,用他的话说,干保安要能吃苦,更要尽心尽责,业主信任我们,我们更要坚守岗位给小区业主一份安全感。

春节期间像吴大爷一样的人们还有很多,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守护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团圆,我们为他们点赞,为他们打call!(张凌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