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全面启动首届“宣城好家长”评选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09:43

宣城新闻网讯  由市教体局、市文明市建设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宣城日报社、市广电台等七部门共同举办的首届“宣城好家长”评选宣传活动近日全面启动,面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在校学生家长,评选产生市级百名好家长和“十大好家长”。

好家长评选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弘扬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好家长评选宣传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2月1日-4月15日为推寻阶段,有学生写、学校推荐、社区寻找、县级评选四个环节。4月15日-6月上旬,进行学生优秀征文和好家长事迹展示,从全市各地、各中小学幼儿园推荐的好家长中评选出100名市级好家长,从中再评出20名“十大好家长”候选人,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宣城市“十大好家长” 10名,“十大好家长提名奖”10名。6月上旬在市广电台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组织获奖家长和子女免费参加研学旅行等活动。凡获“十大好家长” 和“十大好家长提名奖”的家长,将被聘为其子女所在学校的德育副校长。6-12月,组织宣城好家长志愿报告团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巡讲,传播家庭教育好经验。其间,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将全面宣传展示好家长典型事迹,营造浓厚的建设好家庭、推广好家教、传播好家风的社会氛围,引导学生、家庭和社会共同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