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健当选新一届宣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并发表“四台”新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5 08:36

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发表演讲

宣城新闻网讯 2月1日,宣城市企业(企业家)联合会二届一次会议隆重举行,180余名宣城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被推选为会长,成为新一届宣城市企业领头人。会上他发表就职演讲,阐述 “四台”新论,引起高度反响。


以下是李健演讲“四台论”的精彩内容:

企业家联合会作为企业家的代表组织,就是要成为“四台”。哪“四台”呢?就是平台、窗台、舞台和讲台。

关于平台

这个平台就是代表企业家表达利益诉求的平台。企业家联合会要加强与党委、市政府沟通、交流、对接。现在,在政府与企业的互动中,一直都是由政府起主导作用,企业自身的主动性不足,加上我们企业家之间沟通交流也不充分,企业所表达的意见往往过于零碎,份量不足,加上在一些场合,有些话还不好说,所以,领导所获取的信息往往不够准确,影响了政府的精准决策。企业家联合会作为雇主的代表,首先要肩负起向政府准确表达诉求的职责。每年,企业家联合会秘书处应该到企业作深入调研,广泛搜集大家的意见。每年,至少要召开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座谈分析企业自身的问题,拟定向政府请求的事项。这样做,解决问题的效率一定会大大提高。

关于窗台

这个窗台就是指企业对外交流的窗台。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说:成果在外,内部皆为成本。他曾还强调:企业家是企业内外信息的联结者。所以,我们一定要打开窗外窗看外面的世界。尤其是要向苏、浙、沪等发达地区看齐。企业家联合会一定要组织推动企业家多与苏、浙、沪的企业家沟通交流,要与他们的企业家组织形成无缝对接的机制。要广泛搜集整理外部企业发展的信息,尤其是苏、浙、沪企业成功的经验,为我们的企业发展提供参考。尤其重要的是,我们要不定期组织我市企业家有目的地到苏、浙、沪实地参观学习。

作为一个关注外部变化,搜集外部信息的窗台,我们企业家联合会还要竭诚为我市的企业家的健康生活提供服务。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人物,其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而目前,企业家群体的健康状况会令人担忧。我们了解到目前最前沿的医疗保健技术,即干细胞注入和血液净化这两项技术有助于解决我们企业家亚健康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可以以企业家联合会的名义与有关医疗机构接洽,为我市的企业家提供这类服务,以使我们有更多的精力致力于企业的经营管理。

关于舞台

大哲学家威廉·黑格尔说,人的终极追求就是被认同。企业和企业家需要一个展示形象的舞台。目前,每年国际上有500强企业的评选,国家也有500强企业的排名,我们省里是100强排名。这些都是向公众展示企业形象的方式。宣城市企业家联合会每年要承担三项评比任务,即宣城企业50强和宣城市诚信企业以及优秀企业家的评选与发布。通过这三项评比,我们把宣城市最优秀的企业推介给公众,也让社会了解宣城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我们还要与媒体合作,共同打造展示宣城企业和企业家亮丽形象的舞台。我们要通过媒体讲好企业家创新创业创造的故事,让公众理解企业家的付出与贡献,也让社会进一步认识到企业家精神的伟大。

关于讲台

这个讲台就是我们企业家分享先进管理理念的讲台。专门传播最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最成功的企业实践经验。

我们宣酒集团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主要得益于我们有效吸收并积极实践了定位理论和德鲁克管理思想以及其他一些先进的管理思想。我们与美国特劳特咨询公司、美国里斯咨询公司以及德鲁克管理学院开展了战略合作,这是我们背后强大的资源。我们愿意把这些资源拿来与我们企业家朋友共享,邀请他们来给我们讲课。同时,获得成功的本土企业家也轮流登临我们的这个大讲台,讲讲各自的故事,分享各自的经验。我们可以通过媒体创建企业家大讲堂或建立企业家沙龙,定期开展讲学研讨活动。我们还要创办自己的会刊,定期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传播我们的实践经验和思想收获。

2000年前,代表中华民族的标志是丝绸,1000年前,代表中华民族的图腾是陶瓷,600年前,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符号是茶叶,而今天能够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标志、图腾、符号又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我们各位企业家创立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大文豪巴尔扎克说道,修炼一个贵族需要两代人以上的努力,我想,打造一个品牌同样需要几代人的努力。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践行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专注、专心、专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在宣城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并为实现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宣城梦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