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督查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1 11:52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韩军就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宣城军分区司令员范育虎,及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韩军首先来到市水务公司,看望工作人员,充分肯定所做工作。在中控室,韩军了解供水能力保障、近期居民用水、应急抢修准备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供水保障工作。他指出,要认真总结本次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工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参与应对恶劣天气的良好氛围。在宣州区澄江街道城北社区肉联厂山上小区,韩军查看雪情和除雪情况,要求社区干部组织人员抓紧做好铲雪除冰工作,方便居民出行。车途中,韩军还现场指出了市区部分路段仍存在积雪等问题,要求加大清扫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韩军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他来到宣州区黄渡乡安莲村,看望扶贫工作队队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村为民服务中心,韩军认真翻阅扶贫手册等材料,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求,确保工作精准有效。在村电商服务中心,韩军指出,要研究消费心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打造特色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看到扶贫工作队队员正在登记当地村民情况,韩军指出,要做好外出务工村民信息动态管理、本地企业用工信息及时发布等工作,着力搭建村民务工、企业用工平台。在村就业扶贫车间,韩军听取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汇报,要求加大推广力度,为村民增收、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在贫困户程三九家中,韩军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生活、享受政策等情况,对他从事力所能及劳动的做法予以赞赏,要求继续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稳定脱贫。

督查中,韩军向坚守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谢意。他强调,近期我市低温冰冻天气仍将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和疲劳厌战思想,继续做好水电气供应、道路出行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抓紧时间做好核灾、报灾、救灾等工作,切实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和关爱力度,真正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