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全市利用外资平稳增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1:03

2017年1-12月份,全市利用外资平稳增长,实际利用外资达到9.24亿美元,同比增长7.5%。利用外资总量居全省第6位,增幅居全省第8位。全市新设16家外资企业,合同外资12447万美元。主要特点如下:

一、从外资投向的行业看,制造业是我市利用外资主导产业,服务业保持高速增长。1-12月份,制造业吸引外资5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量的54.1%;服务业吸引外资4.2亿美元,占总量的45.9%,较去年同期增长23.5%,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二、从新批企业情况看,新批企业数较去年有所增加,达到历史最高水平。1-12月份,全市新批16个外资项目,去年同期新批13个外资项目,新批项目数较去年增加3户。其中,宣州区新增5户、郎溪县2户、广德县3户、宁国市3户、泾县2户、市开发区1户。16个项目的合同外资总额12447万美元。

三、从到资项目情况看,到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新突破。全市1-12月份到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7个,其中有1个项目到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

四、从外资投向看,省级以上开发区是我市外商投资的主战场。1-12月份,广德县和宁国市分别吸引外商投资26073万美元和25764万美元,分列全省县级单位利用外资第4位和第5位,宁国市开发区和广德县开发区外商投资分别列全省纳入统计的88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第9位和第10位,双双进入前10;市开发区和宣州开发区也分别列第29位和第32位,全市开发区共吸引外商投资74144万美元,占总量的80.3%,是全市外商投资的主战场。(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