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就业创业牵人心 引凤归巢助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09:08

宣城新闻网讯 2017年,广德县人社局创新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任务。累计完成城镇新增实名制就业11068人,转移农村劳动力696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率85.3%,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率87%;城镇登记失业率3.2%,控制在4.5%以内。

积极促进创业。开展创业培训班16个,累计培训480人,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7.7%,创业培训稳步推进;完成个人申请贷款2580万元,企业贷款2710万元,共计529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4880万元的108%,创业担保贷款成效明显;开展县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评选工作,计划认定县级创业孵化基地3个,目前正在申报审批。

努力稳定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200个,占目标任务的100%,实际上岗102人;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260个,占目标任务的100%,实际上岗167;根据市局统一部署,补录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岗29人;开展了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充分转移就业乡镇认定评选工作,认定充分就业社区15个,充分转移就业乡镇5个;积极做好稳岗补贴支付工作,出台了《关于2017年度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企业稳岗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举办了企业经办人员网上操作培训班,通过PPT讲解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共有50家企业完成网上申报流程,审核补贴金额为132.12万元,并在2017年12月前完成稳岗补贴申请拨付工作。

落实完善政策体系。落实技能型人才引进奖励政策。分别于5月和11月开展了2017年技能型人才补助奖励政策兑现工作,共受理、审核25家企业共124人的申报材料,申请拨付技能型人才引进、安家和急需紧缺专业高技能人才薪酬补贴补助奖励资金29.3万元。出台了《广德县工业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实施办法》、《广德县促进技能型人才在我县工业企业就业补助奖励资金申领发放实施办法》,会同县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地税局、开发区管委会出台了《广德县工业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高管人才、高科技人才个人所得税奖励实施办法(暂行)》,通过落实各类人才引进、培养补助奖励政策,推进工业企业人才引进工作,促进县城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