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郎溪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0:19

1月18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到郎溪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郎溪县、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张冬云先后来到郎溪县涛城镇黄墅村等地走访了周昆仑、王文波、刘秀根等贫困户,并随机走访部分农户。每到一户,张冬云都与他们亲切交流,并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存在困难、帮扶情况、享受政策等各方面情况。走访中,张冬云勉励未脱贫户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共同努力、战胜困难、早日脱贫。对于已脱贫户,张冬云要求帮扶联系人、镇村干部要主动作为,继续落实好相关政策,积极抓好后续帮扶,不断巩固提高脱贫工作成效。

督查中,张冬云还实地查看了解黄墅村扶贫工作驿站、驻村工作队的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县、镇、村负责人、扶贫工作队队长,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以及如何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进行面对面交流。张冬云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主动作为,常抓不懈,不断跟进贴紧政策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并结合宣城农村、贫困群众的特点和实际,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宣城特色、可复制、能信服的扶贫路子。各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心,发挥出工作队伍的一线作用,要投入真心、扑下身子,结合所在地的土地资源、特色产业等,帮助村集体、贫困群众拓展收入渠道,带动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增收、脱贫、致富。各相关部门、帮扶单位要带着真感情,拿出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不断探索和完善脱贫攻坚的新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同步迈入小康。(胡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