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食药监下架8批次不合格食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08:47

1月18日,记者从省食药监获悉,在近期抽检的190批次食品样品中,检出糕点、食用农产品、饮料等8批次不合格食品,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糕点检出“哈喇味”

本次抽检的40批次糕点中,合格37批次;135批次食用农产品中,合格133批次;15批次饮料,合格12批次。

3批次不合格糕点,分别是芜湖县嘉联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马鞍山市兴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糯米锅巴(生产日期/批号:2017/8/1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肥西县桃花工业园永润超市上派店经销的,标称安徽成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锅巴(生产日期/批号:2017/8/29);怀宁县高河永丰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庆市柏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家贡糕(生产日期/批号:2017/4/6),均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韭菜农残超标纯净水不纯

2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为巢湖市向阳菜市场(夏和平、刘云美)经销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2017/8/18),克百威超标。

3批次不合格饮料,分别是定远县益生源纯净水厂生产的2批次益生源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10/8、2017/10/4),定远县清源饮用水厂生产的清源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0),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消费者凡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的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