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卫计委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签订协议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0:22

1月12日,市卫计委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在北京签订2018年《健苗工程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及救助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做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工作,提高人口出生质量,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我市与该基金会已连续合作四年,并连续三年将新生儿遗传代谢出生缺陷疾病干预救助项目,纳入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此次签订的协议,基金会将继续为我市1万名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分析检测及诊断,为年龄在0-14岁范围内并符合《基金会遗传代谢病患儿救助项目管理办法》的贫困患儿,每人提供3000-10000元的资助。

2015-2017年三年间,该基金会共资助我市600万元,为3万名新生儿进行了48项遗传代谢病筛查,共确诊多种遗传代谢病52例,所有阳性病例经过系统规范的干预治疗,患儿体格和智力发育均能达到或基本达到正常儿童水平,有效避免了儿童残疾发生,降低了我市出生缺陷发生率,减轻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我市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确保健苗工程高效、务实推进,切实使这项工作真正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惠及全市广大儿童及家庭。(市卫计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