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2 11:05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副市长郭金友陪同接访,市相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及法律顾问参加。

在一上午的接访中,韩军共接待了5批次9位来访群众,涉及土地征用补偿费、工伤补偿、工程款给付、入编安置、房产证办理等事项。韩军认真听取情况反映,与来访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说明,征求代表、委员和法律顾问的意见,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逐一作出回复。对符合政策、事实清楚的,韩军现场指定牵头单位和责任人,限时办理落实。对情况复杂、现场难以答复的,韩军要求把事实调查清楚,依据事实和法规尽快解决。对涉法涉诉事项,韩军希望来访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并给予必要的法律援助。就土地征用补偿费的信访事项,韩军指出,要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尽快、限时将补偿款给付到位,坚持公开公正,做好补偿款发放工作。接访中,韩军还耐心地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把接访的过程当作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提高认识水平的过程。

韩军在接访中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各项实际工作中,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担当负责、盯紧落实,决不能推诿扯皮。岁末年初,尤其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注意从信访事项中梳理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推动面上整体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