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6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倪鹏辉 发表时间:01-12 10:55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批准对全国30个产品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其中我市郎溪县“南丰黄酒”作为此次全省唯一产品,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宣纸”“宁国山核桃”“宁国笋干”“宣酒”“宣城木榨油”“南丰黄酒”共6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据悉,南丰黄酒以郎川河流域所产糯米、小麦、粳米为原料,用传统工艺精心酿制而成,黄酒清亮透明,呈琥珀色光泽,具有口感醇和、鲜甜爽口及酒体协调等特点。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南丰黄酒产地范围为郎溪县郎川河流域涛城、建平、飞鲤、新发等现辖行政区域。南丰黄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市工商质监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省质监局审核、报国家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一直以来被誉为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是WTO认可的一种重要知识产权。(倪鹏辉

视频新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