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2018年兵役登记公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14:50

宣城市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须主动进行登记或核验。

一、登记对象

户籍在宣城市(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宁国市、泾县、绩溪县、旌德县),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含在我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二、登记时间

1月1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办法

(一)网上信息登记。本人自行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完整填写基本信息,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

(二)现场确认。适龄青年本人持下载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并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前往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前往的,可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学校代为确认。

(三)初审初检。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进行目测初审,主要查验户口簿、学历证书,进行身体目测和病史询问,了解本人家庭基本情况等。

(四)作出结论。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根据初审初检情况,填写《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不得征集等结论,并报县级兵役机关审批。

(五)选定预征对象。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综合个人入伍意愿、兵员数质量、上年度征集任务等情况,择优选定预征对象,报县级兵役机关备案并通知本人。县级兵役机关应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同步确认预征对象。

四、相关说明

(一)已进行兵役登记符合服兵役条件未被征集服现役的适龄公民,大学毕业生在24周岁前,高中毕业生在22周岁前,初中毕业生在20周岁前,每年应到初次兵役登记站进行信息核验注册。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前往的,可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核验,并将结果通知本人。

(二)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性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强制其参加兵役登记,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和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政策咨询

(一)网上咨询: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二)现场咨询:各县级征兵办公室(人武部)、全市各乡镇(街道)武装部。

(三)电话咨询:市及各县(市、区)征兵工作咨询电话——宣城市征兵办公室:3758123,宣州区征兵办公室:3758410,郎溪县征兵办公室:3758420,广德县征兵办公室:3758430,宁国市征兵办公室:3758450,泾县征兵办公室:3758460,绩溪县征兵办公室:3758470,旌德县征兵办公室:3758480。

欢迎广大适龄青年依法进行兵役登记,踊跃报名应征!


宣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O一八年一月九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