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节日促销多 消费需理性 宣城等七市消保委发布警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08:52

节日促销多 消费需理性 宣城等七市消保委联合发布消费警示

近日,宣城、安庆、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黄山七市消保委“消费维权区域一体化”合作机制联合发布消费警示一则:节日促销多  消费需理性。全文如下:

春节将至,又到了消费的高峰期,很多商家会通过各种方式来促销商品,为了使消费者能度过一个温馨、快乐、轻松的假期,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消费、合理消费。

一是要理性对待商家促销。促销,是商家春节的“重头戏”。很多商家会通过“购物返券”等促销活动,给消费者带来很强的购物冲动。然而个别商家在给予消费者优惠券的同时却往往暗设门槛,隐藏了很多限制性的条件。当消费者拿着返券去购物时却被告知如“该柜台不参加返券活动”、“满多少元才可以使用返券”等等,以至于消费者为了使用掉返券反而花了更多的钱。消费者在参加此类返券活动时,首先要了解和询问活动的相关规则,避免陷入商家设计的购物连环阵中。同时还要理性购物,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商品,既能买到心仪的商品又能享受到节日期间的促销实惠。

二是要谨慎选择网购平台。随着网络发展,网络购物已逐渐被广大群众接受并广为使用,但随之而来的网络购物投诉也日渐增加,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网上“团购”宣传与实际服务不符、优惠券使用限制多、商家不按约定提供服务等方面,消费者因此产生了种种委屈和不满。为此,提醒消费者:要尽量选择专业性强、信誉高的平台;要保留好团购凭证;若网络交易平台不能提供服务,消费者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消费时遇到利用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利用格式条款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三是要理智对待预付卡消费。预付卡消费时要小心,尽量不要一次为预付卡充入过多金额。消费者在得到一定优惠的同时,可能面临经营者半路关门等风险。选择预付式消费时,要仔细考察商家的信誉情况,尽量选择信誉度高、规模较大的商家,降低消费风险;办理预付卡时按照自己实际需求做到理性消费,不要被商家宣传优惠折扣而冲动消费,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消费习惯、消费频度适量充值;要保管好发票,保留相关协议,以便纠纷发生时提供证据,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