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1:27

宣城新闻网讯 1月6日,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合工大宣城校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田扬畅,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市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图为决赛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田扬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大赛的各位来宾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建设宛陵科创城项目是宣城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一系列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以“宛陵科创城”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唱响宛陵科创城品牌,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激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创新人才来宣城市创业发展。

颁奖典礼上,陈鸿海向宣城市政府及各部门对校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地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和宣城校区的基本办学情况,并对学校取得的创新创业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参赛者认真思考和追寻大赛所弘扬的“创新创业,协同共享”精神,积极内化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广大青年要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创新创业路上勇往直前,实现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

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等单位承办。大赛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宣传推介宣城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宣创业。

图为颁奖典礼

据悉,大赛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数十所高校的203件参赛作品。大赛项目分实践组和创意组,涵盖了信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旅游时尚、现代农业等领域,多数项目与宣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密切相关,且非常贴近民生。经过资格审查、初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30个项目(实践组和创意组各15个)入围决赛在校区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能水质监测无人船项目(创意组)和合肥工业大学三维动画大师项目(实践组)问鼎大赛特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王鉴颖、付彦林/文  周婷/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