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政法委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张平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腾宇 发表时间:01-10 10:36

宣城新闻网讯 1月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重点听取基层意见,共同研究部署2018年度夏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夏桥村委会主任胡国燕汇报了夏桥村2017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胡华胜汇报了选派以来包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夏桥村是郎溪县28个贫困村之一,全村辖23个自然村21个村民组,878户3075人,面积约25平方公里,都为山地丘陵,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73户,466人。通过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及联系帮扶单位市委政法委的共同努力,贫困户于2016年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总量从3000元倍增至157650元,2017年底经省第三方评估通过验收完成村出列任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精准扶贫、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座谈,对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产业扶贫、建设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增强了信心。

张平指出,夏桥村扶贫工作扎实,村出列、户脱贫成效明显,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以党建强村、产业兴村、依法治村为抓手,继续做好脱贫巩固工作。

张平强调,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立足秀美风光发展乡村观光旅游产业,围绕土特产品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通过产业扶贫促发展,做飞出去的“金凤凰”。要在发掘人才上下功夫,引凤还巢、挖潜能人建设美丽新夏桥,培育电商人才让农副土特产品能够“走出去”。要在集聚度上下功夫,抓好总体谋划,完成省级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将夏桥建设成为有品位、有特色的中心村。(王腾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