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型皖南花鼓戏《母亲河》专家座谈会在宣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肖贵元 发表时间:01-10 08:48

宣城新闻网讯 1月4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的大型皖南花鼓戏《母亲河》在红星礼堂进行“两会”汇报演出,为“两会”代表们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该剧是我市庆祝党的十九大重点献礼剧目,也是安徽省“喜迎党的十九大”千场文艺活动项目之一。当天,韩军、张冬云等市领导和“两会”代表济济一堂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并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和不足,提升该剧的艺术质量,1月5日上午,《母亲河》专家座谈会在宣举行。省文联副主席、戏剧家协会主席王长安,省艺术研究院李春荣院长,安徽大学戏剧系王虁主任受邀参加了此次专家评审会。市文联副主席、《母亲河》编剧黄廷洪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科室领导、市戏协主席杨玉屏、导演沙爱龙、作曲王春生等主创人员以及王玉、王继斌、杨洋、王晶晶等主演齐聚一堂交流座谈。皖南花鼓戏老艺术家王维平、徐建华及市民营剧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图为评审专家

图为主创人员发言

会上,三位专家立足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从戏剧的创作编排到演出的一些细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演出给予很高评价。参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皖南花鼓戏艺术表现力,传承发扬本土戏剧特色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文联副主席黄廷洪就《母亲河》的创作和提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对各位艺术家们热忱执着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表达了赞许,希望继续把该剧打磨提升演的更好。

下一步,市文联将综合整理有关领导和专家意见,对该剧继续打磨、改进和提升,力争把这部戏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剧目,并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市文联 肖贵元)

图为《母亲河》演出照片

图为《母亲河》演出照片

图为《母亲河》演出照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