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会] 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09:15

1月4日上午,参加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宣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宣城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

在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调研结果发表了建议和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2017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的工作总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的工作,内容详实全面,分析问题客观深刻;对2018年工作部署,目标任务清晰明确,措施具体有力,谋划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对我市今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广德县代表团的杨明宏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用了“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干劲倍增!”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他表示,报告总结工作务实全面,一组组实打实的数据、项目、事例,让人亲身感受到了宣城的大发展、大变化、大气魄。对于2018年的预期目标的设定,充分展示了我市的发展底气和发展勇气。杨明宏建议,我市在擦亮宣城品牌形象的同时,要加大对产业承接转移的升级,继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
  来自郎溪县代表团的蒋小方表示,报告站位很高、数据详实、措施明确、客观务实,尤其是高度重视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执政理念,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来自农村的他,非常欣喜看到全市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使得农村资产活起来了、人民增收了、集体经济壮大了。
  来自宁国市代表团的刘小平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总结展示了宣城经济发展、人民喜庆幸福的景象,对2018年的布置让人信心期待。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对报告中提到了农村“三变”的成绩感到欣慰。他建议,要把怎样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三变”的一个课题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更好地创新创收,并结合我市实际,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出台相关帮扶鼓励政策。
  审议中,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来自宣州区代表团的王国平建议,一是希望政府能够对扶贫工作持续高度重视,在扶贫政策与资金方面给予更加有力地支持;二是扶贫工作能够更加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扶贫项目上能够更加深入细致地分配扶贫资源,针对脱贫对象的实际困难做到精准扶贫、有效扶贫;三是希望有关部门拿出更加规范的脱贫帮扶措施,进一步增加扶贫力度,扩大扶贫范围,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与贫困家庭落单。
  代表们还围绕创新发展、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城乡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文/徐晨 汪鸣 齐雯雯 张玉荣 余健 瞿佳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