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韩军讲话 张冬云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31 11:01

12月29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韩军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宣城军分区司令员、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及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深刻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深刻理解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进一步抢抓机遇,推动发展。韩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动力大大增强、发展质量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对外形象根本改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动能加快释放、好的态势持续显现、转的空间日渐扩大,大部分经济指标增幅好于全省、高于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好戏连台、捷报频传。

韩军强调,要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建设为总抓手,围绕“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工作总要求,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和6个“1号工程”,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为实现“三个确保”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韩军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掌握基本方法。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稳妥处置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防范社会风险。打好脱贫攻坚战,针对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攻坚战,打好净土持久战。二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破”“立”“降”文章。以创新驱动为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活市战略,强化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三要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全面振兴县域经济,推动县市区与市本级共同绘就宣城发展的“八骏图”。四要着力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改革部署落实落地、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五要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进一步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深化平安宣城建设。

韩军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统揽经济工作的全局,着力增强驾驭经济工作本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张冬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服从服务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经济工作方方面面。要坚定信心,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明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四届五次会议部署,从宣城实际出发,明确明年发展任务。要加大攻坚力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狠抓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头招商引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项目上来。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不懈推进农村三变、投融资、国有企业等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针对企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精准服务。要狠抓生态保护,以创建绿色发展试验区为抓手,解决好生态保护过程中的问题。要保障改善民生,做好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市品位提升、三十三项民生工程和市政府民生实事实施等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对已确定的事情要一茬接着一茬干,转变作风,敢于担当。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清欠、安全生产、社会大局稳定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等工作,确保在省政府考核中争先进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开发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及发改委主任,市直各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