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暨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09:59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7日,我市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暨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田扬畅出席并讲话。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省政府法制办合法性审查处负责人主讲《强化法治思维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讲座结合大量的工作事例,从“什么是法治、法治思维的衡量标准、逆法治的常见表现”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依法行政工作的基本知识和重要作用。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效提升了全体与会人员依法行政的风险防范意识,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田扬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取得的成绩,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42321”的工作思路表示完全赞同。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按照我市法治政府建设“42321”工作思路,抓住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向前推进;要压实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加强典型示范和宣传引导,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上,市法制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情况,分析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原因,提出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42321”的工作思路。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法制办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共计130余人聆听讲座并参加会议。(市法制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