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公路: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09:39

宣城新闻网讯 近期,宣城市公路部门以推进我市文明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为出发点,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在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中,努力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地和公路保洁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一是加大道路保洁工作力度,增大清扫范围,增加清扫次数。尤其是做好宣城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口路路面保洁,安排保洁人员55名、养护清扫2辆、一辆扫水车,每日保洁人员配合清扫车对出口路段至少清扫2次,雨水天气安排洒水车对出口路段的污染路面进行冲洗。

二是提高公路巡查频率,加强对超载超限车辆治理力度。对于运载水泥和其它易飞扬的细颗粒散体材料的施工车辆都要求进行覆盖或采用散装罐车方式进行运输,对抛洒、扬尘未覆盖运输车辆及时拦载并处罚。

三是加强施工监管,对施工现场采取隔离、围挡等封闭管理措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建立洒水清扫制度,配足洒水设备,并指定专人负责洒水和清扫工作;拌和站建设在满足施工需求的同时避开环境敏感区,远离居民聚居区,布局在当地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对出入施工车辆进行冲洗,确保工程车辆不带泥上路。

下一步,我市公路部门将继续加强对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包括S104宣宁段、S322水仙路宣水段、宣泾段、G318宣南段、X019宣古路等出口路的路面保洁工作,增强治超治抛力度以及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措施。(陈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