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08:37

11月20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听取县市区和市本级三个园区党政一把手谈心谈话会精神贯彻落实、土地例行督察和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农村重点改革、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从中国国情出发深刻总结反腐败斗争经验、巩固反腐败成果的制度保障。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统一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住年内有限时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不动摇,顾全大局、市县联动、相互支持、敢于较真,做到指标不降、任务不减、责任不松。要坚持问题为导向,严格对标对表,逐项补缺补差。要坚持措施来保障,加强调度通报,强化统计指导,加大对上争取,确保各项考核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做好土地例行督察和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依法保护耕地的最基本要求。要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责任上更加压实,行动上更加抓紧,针对性上更加着力,不折不扣如期完成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态度更坚决、认识更到位,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健全每日调度分析、现场督察督导、问责追责等机制,按照规定时限和纪律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扬尘治理、道路保洁、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改善大气质量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坚持目标导向,针对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加大领导力度,加强上下沟通,强化过程管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推进农村“两改”“三变”等重点改革工作。坚持“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加强调度督查考核,确保完成改革任务。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农村改革的宣城样板。

会议指出,要继续将水利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化项目谋划争取,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按照先“雪中送炭”、后“锦上添花”的思路,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要加大对项目法人和施工单位的督查力度,强化工程质量监管。

会议还研究了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筹建宣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成立安徽工程大学宣城产业研究院、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等事项。(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