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数十艘船舶遇险受困 海事协调多方援手解危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海事局 发表时间:11-16 10:32

宣城新闻网讯 受长江水位影响,连日来我市水阳江航道水位迅速下降,主航道通航受阻。11月12日,水阳江9968船在新河庄水域发生搁浅事故,导致辖区内40余艘重载船舶陆续积压在主航道上。由于水阳江航道水位仍持续下降,随时会发生大量船舶搁浅堵航的水上交通事故,造成广大船户经济损失。

11月14日,市海事局接到报警电话后,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一方面迅速安排基层执法人员到事发现场维持秩序,另一方面积极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协调,争取通过南漪湖节制闸适当调水,抬高航道水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11月15日上午8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打开南漪湖节制闸开始放水。海事执法人员及时通过微信平台、甚高频等向广大船户宣传,加强现场通航秩序维持,引导船舶安全驶离港区。

通过一上午的辛苦努力,辖区40余艘重载船舶均安全驶离,避免了事故发生,最大程度减少了船户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广大船户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