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射击冠军珍藏子弹41年 忍痛割爱主动上交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芳  王响宁 发表时间:11-16 09:27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上午,泾县泾川镇汪大爷主动来到泾川派出所,将自己珍藏了41年的4枚“56式”步枪子弹交给民警。

原来,1976年,在一次民兵射击比赛中,因汪大爷枪法准、速度快,在比赛中拔得头筹,领导当场奖励给他5枚“56式”自动步枪子弹,子弹编号为“75321”。当时一高兴,汪大爷现场打了一枚,还剩4枚。从外观看,弹体尤其是子弹底部磨损明显,岁月的痕迹昭示着汪老对这4枚子弹的珍爱。

在警方治爆缉枪宣传的感召下,汪大爷认识到家中私藏子弹不但违法,而且不安全。于是他主动来到派出所,把这份沉甸甸的奖品交到民警手中。(陈芳  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