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各市干群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9:17

安庆

连日来,安庆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时把报告精神宣传到最基层,主动结合报告精神认真谋划历史新时期的新篇章。

安庆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未来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新战略新部署;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学习、加深理解,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确保全面看齐、全面贯彻、全面落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报告上来,真正让报告成为指导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安庆市迎江区同步建立“晨读夜话”学习制度,组织干部群众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各种形式的大会、小组学习讨论和上门送学。该区长风乡还在每个村成立助学小分队。小分队队员组织基层党员集中学习,并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学习针对性。

怀宁县江镇农民已在全国各地开发出20多个高知名度的自主面点品牌。该镇党委书记董红军说,十九大报告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经过学习讨论,该镇进一步明确了新型城镇化与吸引农民返乡创业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本报记者胡劲松洪放)

芜湖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芜湖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岗位和具体工作实际,把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新芜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工程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德章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重点强调了强化基础研究,特别是前瞻性基础研究,这给我们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

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二分部钢筋架子队队长冯飞,曾经参与过芜湖第一座长江大桥的建设,如今又来到芜湖建造大桥。他说:“国家5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历历在目,百姓生产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如今,十九大报告又为我们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好大桥再立新功。 ”

全国劳模、农民科学家杨良金深有体会地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段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近期将组织种粮大户集体研究新政策,改进种植技术,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 ” (本报记者沈宫石)

宣城

宣城市是全省唯一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在该市引起强烈反响。

宣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明晰了道路和方向,宣城将按照报告要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底色、提高金字招牌成色、坚守绿色发展本色,把宣城建设成“生态大公园、文化大观园、旅游大乐园、宜居大家园”,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宣城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刘维刚说:“敬亭山既是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著名‘诗山’,也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求,把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好、利用好,真正把这片绿水青山建设成为金山银山。 ”

旌德县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詹肖云说:“生态文明建设顺应了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必须坚持不懈践行‘两山’理论,结合高铁新区战略规划,把黄山东线生态产业园建设成为旌德形象的展示台、全域旅游的主景区、旅客消费的集中地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 泾县茂林镇是皖南事变发生地,该镇奎峰村党总支书记吴有斌说:“总书记时刻把我们农村、农民放在心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革命老区一定会焕发出新的荣光。 ”(本报记者张敬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