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川藏线”宁国段十一黄金周全线畅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09:35

国庆中秋长假,“皖南川藏线”自驾游异常火爆,独特的自然美景和“天然氧吧”吸引了大批长三角地区游客。沿途各农家乐客房早在一个月前已预定一空。今年超级黄金周旅游各项指标大幅增长同时,“皖南川藏线”却没有发生大面积堵塞或长时间滞留,总体旅游交通秩序井然。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是全线畅通保障。节前,宁国市启动了国庆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建立了旅游交通安全群,旅游部门牵头,协同公安交警、交通、药食监、安监、国土等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共享涉旅信息,开展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统计,并针对重点景区制定了容量控制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国庆黄金周“质”“量”同升相关。

交通畅行、配套设施的改善为全线畅通打下基础。今年,宁国市先后投入8000万元用于“皖南川藏线-宁国段”交通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全长33公里,总投资2000万元的凤板路路面黑化改造提升工程,以及全长26公里、总投资1500万元的宁国方塘至泾县战岭(桃岭)道路拓宽工程8月份均顺利完工,总投资4000余万元的潘分路、后东路相继建成通车,方塘至云乐道路拓宽改造正式启动,使宁国段真正成为“皖南川藏线”的主入口、集聚区。新建了12个旅游休闲驿站,在原有3个停车场基础上新建石壁山、方塘集镇、杨湾3个停车场,落羽杉、石壁山等7个观景台,新建了6个旅游公厕。

人车分流、旅游接待能力的提高是全线畅通的关键。今年,宁国市加大奖补力度,扶持沿线完善接纳保障能力,现“皖南川藏线-宁国段”共有床位数1365张、餐位数9690位、停车位1325个。节前在方塘、板桥进行了农家乐品质提升培训活动,并推出了皖南川藏线鹿鸣宴、湖鲜宴、全牛宴等十大全宴,山核桃酥、畲乡乌米饭、农家糍粑等十大点心,陶罐煨黑猪肉、青龙湾鱼头、杂鱼锅等十大民肴,让游客一路赏美景、吃美食。

人控和技防两手抓发挥了重要作用。“两节”期间,宁国市文旅委协同沿线乡镇、公安交警、青龙湾管委会等部门共同行动,其中投入警力400人次,组织志愿者200人次,文旅委干部8名在沿线路面进行分流劝导和服务工作,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同时沿线24处监控探头实时掌握全线道路运行情况,并通过7处应急广播在高峰拥堵时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调度车辆及游客分流到其他景点、停车场、驿站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游客素质普遍提高也是这次川藏线没有出现大面积堵塞的一个重要原因。过境观光的少了、错峰旅游的多了,长按喇叭的少了、遵守交通的多了,大车货车少了、绿色出行的多了,乱丢垃圾的少了、保护环境的多了,旅游投诉少了、文明旅游多了。(宋文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