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敬亭山风景区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双丰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08:57

敬亭山风景区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旅游工作总结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敬亭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8.36%;实现旅游总收入59.5万元,同比增长27.14%。景区运营安全有序,未发生游客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文明和谐、温馨舒适的“两节”旅游环境。

一、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1)提前部署,加强指挥保安全。

一是超前谋划“双节”工作。今年“两节”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敬亭山管委会在节前召开了“两节”工作动员会,印发了《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旅游工作方案》,成立“两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城管执法、社会治安、宣传营销、保安保洁、游客接待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职责和人员安排,为“两节”旅游高峰期的到来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印发了《敬亭山旅游度假区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管理服务、旅游安全工作方案》,设立“两节”安全工作应急领导组,做好假期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节前对景区进行了两次安全大检查,9月18日对景区各项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共发现18处安全隐患,并落实了整改责任;9月27日,邀请市民委与敬亭山派出所、区民委、林业公安分局、消防、旅游投资公司、飞鹰物业等部门,对景区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宗教场所、人口密集场所、外来人员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展开检查,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并在节前进行了整改督查“回头看”,确保节前整改到位。10月1日上午,韩军书记赴敬亭山风景区检查旅游安全生产情况,探望慰问节日期间在景区一线坚守岗位的员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副市长、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市旅发委主任周小红,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刘维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韩书记询问了节假日值班情况、旅游安全防范措施等,并提出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尤其要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敬亭山管委会严格落实韩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确保“两节”期间零事故。

三是扎实做好值班工作。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并按时上报市委、市政府值班室。

(2)营造氛围,创新方式促宣传

利用管委会官网、敬亭山旅游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节前提前发布相关旅游优惠政策和宣传信息,“两节”期间不间断更新旅游信息,确保每天有新宣传,向社会大众宣传敬亭山旅游;深化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继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节日期间坚持现场引导,为公众提供文明旅游导引、旅游咨询、旅游应急救援等公益性服务,加强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倡导文明旅游正能量,提升了宣城的城市形象;积极向宣城营销微信群提供景区景点实时实况,并将相关信息提供市旅发委,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正面宣传,有序引导。

二、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

(1)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

一是确保自驾游不拥堵。据景区停车场初步统计,在景区停车的外地车辆平均每天达500辆以上,本地车辆高达1000辆,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车旅行,敬亭山管委会提前做好车辆停放和通行预案,做好车辆有序停放,景区无拥堵情况。二是经相思泉、石涛纪念馆,登太白楼线路受到游客欢迎。近年来敬亭山风景区加大宣传力度,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大量游客慕名登山,登临太白楼,感受诗仙李白在宣城的生活和诗作,根据游客需求定制的旅游线路受到广泛好评。三是文创产品受游客亲睐。石涛纪念馆的旅游商品超市今年4月起营业,主要售卖景区文创产品及宣城特产,假日期间,竹笔筒、敬亭山诗词文房四宝练习盒、折扇、李白公仔、皖南剪纸等文创产品受到游客欢迎,营业额屡创新高。

(2)组织活动提升景区人气

一是增加敬亭山景区消费项目。结合景区目前参与性、体验性二次消费产品严重不足的现状,引进了“伦敦雨屋”和土特产展销等项目;二是同本地企业展开合作。利用登山广场等场地开展各类活动,增加景区人气。三是开展了促销活动。包括:OTA线上秒杀送门票和购门票送“伦敦雨屋”体验券、共和国同龄人游敬亭山送精美文创小礼品、购门票送旅游商品超市购物券等。四是开展了多种多样的门票福利优惠活动。包括:姓名中包含“国庆”二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游敬亭山、身份证出生日期为10月1日的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游敬亭山、68周岁以上外地游客凭身份证件可领取文创礼品一份等。(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