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202名计生特殊困难老人扶助金大幅“提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章增德 发表时间:09-25 09:41

宣城新闻网讯 日前,绩溪县政府决定,对计划生育特扶对象特扶金进行大幅提标,残疾标准对象从每月270元提高到400元,死亡标准对象从每月340元提高到500元,提标幅度分别达到48.1%和47.1%,提标所需费用全部由县财政承担。

为进一步体现对独生子女伤残困难家庭的关怀,逐步满足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解决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等问题,绩溪县研究决定增加财政投入大幅提高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标准。仅此一项,全县202 名符合条件的对象,一年需新增财政投入35.15万元。到目前为止,绩溪县70周岁以上计生特殊困难老人,除享受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外,全年因计划生育特扶享受的扶助金和护理补贴等至少达到了每人每年7200元以上,为这些计生特殊困难老人的养老和健康服务奠定了坚实保障。(周明助、章增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