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绩溪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07:08

9月22日晚上和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到绩溪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实地走访贫困户。市直相关部门、绩溪县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韩军来到伏岭镇江南村,集中走访了未脱贫贫困户戴爱云、章基建、胡宏兵、吴爱榴、黄飞翔、高广年、汪梦鱼和已脱贫贫困户方飞虎、邵道吉、汪雪琴、邵秀体、邵名艾、余远光、唐锦华、胡富时等,与他们及县、镇、村干部围坐一起,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致贫原因、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对扶贫帮扶政策的熟悉情况和对联系帮扶干部帮扶的满意情况,并认真查看了扶贫手册。在得知方飞虎、汪雪琴等人原先因病致贫,现已通过健康扶贫、产业扶持等帮扶举措实现脱贫后,韩军十分高兴。他语重心长的叮嘱说,每个人都会面临困难,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自立自强,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困难群众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帮扶干部经常上门,服务热情周到,向帮扶干部们表示感谢。韩军听了大家的话十分欣慰,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该享受的政策要继续严格落实到位,保证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确保脱贫不返贫;对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坚持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因地制宜采取合理的产业扶贫措施帮助他们增加收益,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要围绕贫困村出列的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本地优势资源,大力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等工作,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中走访后,韩军还专程前往未脱贫贫困户汪梦鱼家中,亲切看望老人,查看了她的住房条件和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