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韩军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07:08


9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暨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推进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韩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在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性质和地位,把握信访工作要求,更加自觉主动有效地开展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坚定了立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要求,狠抓贯彻落实,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积案化解,密切关注苗头动向,多级联动,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成绩。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抓紧出台我市实施办法,确保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我市落到实处。要强化对省《实施意见》的宣传解读,切实让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掌握必知必会内容。要对责任链条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再扣紧,做到“环环相扣”。要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举措、任务落实得更细更实,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深入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打牢安全生产基础。要认真组织好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督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检查标准,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金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我市金融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把握中央、省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要求,有针对性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提高扶贫成效,全面完成扶贫工作任务。要牢牢把握进入全省“好”的等次目标要求,强化目标管理考核。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考核验收的新规定新要求,及时明确落位,对存在的问题、工作推进效果进行再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和动态等情况,以领导干部和工作队为重点对象,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基础。同时要强化工作创新,加强总结宣传,打造更多亮点。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分段推进的原则,做好方案实施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