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首批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通过评定验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2:30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中鼎密封件、江南化工成功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验收,成为我市首批通过工信部验收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

近年来,市经信委坚持把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探索“互联网+工业”发展新途径,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截止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4家,通过工信部验收2家。

中鼎密封件评定的“高效的生产计划调度管控能力建设”,主要通过MES系统对生产人员、设备、物料等制造资源数据的实时采集,实现对生产工单、流程、质量、效率、异常等生产关键数据的实时监控;通过MES系统及与ERP、底层设备通信数据采集系统集成,建立产品从投入到产出的完整高效的生产计划调度管控链条。同时,对生产进度、质量、工时损失等预警信息的实时发布,拉动生产相关部门实时关注生产运行状态和生产异常问题,实现生产状态与机器、人员的融合、联动。

江南化工评定的“民爆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主要针对江南化工通过建立起行业内第一个自动赋码及数据实时采集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与SAP-ERP、生产线监控等系统的集成,打造出江南化工一体化生产经营动态追溯平台,实现工业炸药从企业下线直到销售出库全过程动态流向监控,从而提升工业炸药的安全生产和质量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