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港总体规划(调整)》批准实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11:06

日前,市政府印发《宣城港总体规划(调整)》(以下简称规划),标志着我市新一轮港口规划正式实施。
 为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需要,依据《安徽省港口条例》、《安徽省高等级航道网规划》,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合作、专家评审、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要求,对原宣城港总体规划进行调整。规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统领,规划利用岸线33576米(已利用岸线3236米),划分“一港两核七区十二点”,“一港”指宣城港;“两核”指宣城港重点发展的水阳江上的姚湾作业区、芜申运河上的定埠作业区;“七区”指中心、新河庄、水阳、定埠、郎溪、宁国和泾县七个港区;“十二点”指其他12个一般作业区。各港区功能明确、各具特色、错位发展。
  本次规划范围为水阳江、芜申运河、汪联河、郎川河、新郎川河、浑水河、梅渚河、毕桥河、南漪湖、青龙湖水库等航道岸线及相关水域、陆域,规划货运泊位159个、旅游客运泊位74个。规划到2030年,港口吞吐量达到35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万标箱。
  规划正式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我市港口布局,提高岸线综合利用效益,为加快推进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保障港口岸线合理开发使用,完善港口功能布局,优化沿港产业配置及港口岸线管理,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市海事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